Okhdlc_G

请随意地

【我英乙女】说话








#私设巨多 OOC OOC OOC

#你的名字是安川仍(懒得再想了)

#相泽老师也会感性吧……?

#竹马绕青梅的故事(?)

#瞎JB起名


我更新一万年前的我英老坑了!! @奈奈不要404 你快更!!


————


她抱着一大束玫瑰在排队,花香和咖啡豆的气息形成了奇妙的味道,苦涩中带着点过分甜蜜。像是危地马拉咖啡加进了一管雀巢炼奶。花丛里露出一双眼睛。瞳孔是上帝再也调不出的冷调,也许莫奈会喜欢用它勾勒早春树木的轮廓,眼白泛着睫毛的金色阴影。眼睛用看死人的眼神平静地注视着咖啡馆,不过没关系,咖啡馆总会得到垂青而新生。




那只是一双眼睛而已。相泽低头去喝他的摩卡,但是他不会认错。




时光会冲淡大部分的记忆,但那双眼睛像记忆沙滩上的贝壳,十五年如一日的海浪拍打仅仅令它更加清晰,嵌得更深。


是属于仍的眼睛。




仍、仍、仍、仍。这个名字无数次在相泽消太喉间翻腾,他只需要轻轻张开嘴“仍”就会顺着声带滑进空气里。仍是他第一个朋友,不只是朋友,十五岁的相泽消太失去了继续发展的机会。




“你会成为英雄的,我保证。”安川仍信誓旦旦地说。“消太,你的个性可能全世界都找不到第二个,也许以后我只需要瞄一眼英雄杂志就能看到你的封面。”安川仍第一次叫他“消太”只是为了告别。“你会成功的,选择雄英吧。”


“可是,”相泽消太避重就轻。“你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
安川仍笑了,她笑时嘴边会冒出一个小小的梨涡,眼睛也会发光。这样相泽消太才算是真真切切的活着。“你在雄英会找到更多朋友的。”


相泽消太从此失去了说重话的机会。








轮到她了,她一手揽着玫瑰一手去找钱包。相泽消太才看见她的下巴,嘴唇,鼻子。每出现一部分相泽就能听到记忆拼图拼成的“嚓”声,她没变。当然不会变,相由心生,安川仍冷静平和,有点惰性,还有勇气和决心。她大概早就看透了人生,活着对她来说只是验证猜测。相泽消太不知道自己配不配成为她猜测的一部分。




仍要了一杯拿铁,她走到相泽消太身边的座位坐下。他能嗅到玫瑰花香。




他想和她说话,他忍不住想告诉她这家咖啡馆的摩卡很香、他没有成为像欧尔麦特的英雄封面、高中时代他一旦有空就会想念她,想念她平和的冷酷,她和他到底是不同的(现在只有做梦她才出现,很抱歉,他睡觉的时间不多)、万一他战死,能为他念悼词只有麦克了,如果他能听见她的“再见”该有多好啊。




拿铁被服务生端上桌,仍有礼貌地道谢。好了,服务生死了,相泽消太希望他从她的眼里再活过来。








仍比他小两岁,安川家和相泽家做了多年的邻居,仍向他打招呼却才在六岁。她叩响相泽家的门。“你好,哥哥。”八岁的相泽消太低头望向稚嫩童音的主人,嘟哝着:“你好。”仍很有风度地提议:“我们来做朋友吧。”相泽不喜欢小孩,太吵,尤其是叽叽咕咕的女孩。可能女孩也有不同吧?他没想到这些,拒绝了仍:“不了,我喜欢安静。”


女孩子笑了笑,她说她也喜欢安静。






友谊草率地开始,仍有时会拿上一盒积木找消太哥哥,他们沉默地搭积木。偶尔一块积木从顶层掉下来就会被相泽太太称为“死亡的声音”。过了一年,仍对积木失去了兴趣。他们会坐在窗边注视行人,仍猜测行人的命运,她问消太:“你对他们有什么看法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他老实回答。“他们能一直走着就好。”




他们有时也坐下,什么也不说不做。一个人突然提出话题,另一个人接上,两个孩子表现出老兵似的聊天方式。他们持续了六年。有一天消太指着暮色说这像你的眼睛,仍愣住了,接着她阖上眼皮,“这就不像了。”消太不禁碰到了她的睫毛,他想让她睁开眼睛。她伸手去抓他的手,闭着眼只抓到他的头发。








仍没有喝完拿铁就走了,也许快赶不上约会了。她在她身旁走过,一枝玫瑰落了下来。相泽消太目送她推开咖啡馆的门离开,弯腰把玫瑰捡了起来,放进了束缚带。他想说的话,他觉得该说的话都不重要了。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47)